宾语从句

专门用来搞童年回忆的号。
cp左右不逆。
咕咕咕,炎尘,咕咕咕

【药尘中心|微炎尘】大千世界 (一)上

大千世界背景。好少人写这个啊我饿哭了快QAQ,终于忍不住想为童年男神写点什么了,本质爽文。


主要角色有非斗破人物注意。


正剧向,比原作轻松。


cp戏份少,炎帝暂时没有出来,且不要脸的打上炎尘tag。


以下正文—————————————————————


洛璃不知道的是,她巧合下救过的一个人,后来为她,为她的子民结下了一道怎样的善缘,甚至——足以助洛神族度过内忧外患,孤立无援的那段最为艰难的时光。



那是北苍灵院时期,独自领了任务的洛璃给沉迷修炼的牧尘留了信后出了院。


很少有新生愿意接校外的任务,无论是绞杀还是秘境探宝,放到北苍大陆上都是凶险无比,更遑论北苍灵院在大陆树敌众多,学院动不了,学生可是再好不过的下手对象。只要做得干净,北苍灵院也没法找你麻烦。学院里那些标示“失踪”的学生,都是杳无音讯,也可以说尸骨无存。


长剑提起,凛冽的剑气透出漆黑的鞘,毫无滞缓地穿过身后两人的身体。没有犹豫,黑衣银发的少女直奔着前方的山林而去,纵起身法急行了半个小时才停止深入。


到这里应该差不多了。洛璃垂眸,神情淡漠,灵气消耗与体力不支的苍白却表现在了她的脸上。


“谁?!”刚欲放松的少女瞬间握紧了剑,剑尖直指树丛。


没有动静。


洛璃微蹙,剑气绞碎木叶。


有人。她心头一跳,铺散一地的银发首先入了眼,那人似乎是无知无觉地躺倒在地面。


洛璃迅速作出了有救且没有威胁的判断,收了剑,纤细的指尖搭在那人腕上,一道灵力探了进去。出乎意料的是灵力甚至未逡巡一周就散尽,再无回应。


“……”她的脸色微微一变,缩回手。会出现这种情况要么是体质特殊,要么就是筋脉尽断。


救?不救?


要是之前的她大概会判断了危险性后不再管顾,甚至找个干净点的地方待着去。但已经经历了灵路,结识了牧尘之后的洛璃略一犹豫,取出白玉瓶,抬起那人的脸将丹药喂了进去。


“会出现在这里,也许他比我更了解这山脉呢。”这样想着,洛璃将人扶到树边靠稳,自己就近找了块干净的山石盘腿调息。


洛神剑放在腿边,随着洛璃的灵力运转而微微鸣颤。深林先于天色陷入黑暗,树木间的空气流动形成了风,掀动树叶在在场仅有的两人发间逡巡。


场面堪称死寂。


十个周天。洛璃睁开眼,琉璃一般的眼底泛着微光。灵力外溢,水一般的光华照亮了四周。


“是你救了我吗?”陌生的声音,迟疑却没有敌意。


洛璃看过去,那人已经站了起来。身量修长,与她相似而不同的白发披散,一身月白染红的衣袍似是泛着火焰流光。看起来是比她大不了多少的青年人,容貌端妍,五官柔和,偏细长的目却是眼尾低开,有如桃花。最为突出的是那双眼睛,瞳色赤红,如酒不醉,如血无腥,澄澈不似少年人天真。


本身就是世间少有的美人的洛璃为这人恍了神,倒不是这人的脸实在俊逸无双,而是那天人一般的出尘气质,实在是让人无法不折服。


“……我只喂了你一颗丹药。”洛璃偏开目光,不多言。


意思就是她发现时他就是一身血地趴在地上,周围并无人迹。


药尘略一思索,向洛璃道了谢。他判断出洛璃喂给他的是某种造血生肌的伤药,短短半天能让他醒来想必品级不低。在这种大陆能有这样的药……他看了少女一眼,神色不明。


“我叫药尘……”他对人一笑,将脑子里所剩不多的信息告诉对方。不怪他没有警惕心,实在是他脑子里的信息少的可怜,总不至于一个名字能代表什么吧。


本以为这个淡漠的少女会对他不闻不问,却不想洛璃神色松动,停止了修炼。


“你不是这个大陆的人?”


“应该……我只记得被什么人追杀,其他的忘得一干二净。”


洛璃颔首,不多追问,知道的越多麻烦越大向来是她奉行的观念。


“你的伤势很重。”第一眼以为他穿的红衣,近看才发现是鲜血染了白袍,可谓触目惊心。


“是,几乎去了一条命……”药尘苦笑,运转灵力,毫不意外凝聚不起来。洛璃喂给他的丹药救了他一命,却没法让筋脉复原灵力重聚。“还是要多谢你的丹药,我会还给你的。”


洛璃没有拒绝,低着眸沉思,“你今后可有打算?”


“还未。”


“北苍大陆虽不是庞大之地,但鱼龙混杂,势力倾轧水深不逊于别的大陆,你……最好早日寻求一方庇护。”言尽于此。对一个陌生人能做到这一步,已是洛璃的极限了。原因……可能是这人与她相似的白发吧。

评论(14)

热度(640)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