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语从句

专门用来搞童年回忆的号。
cp左右不逆。
咕咕咕,炎尘,咕咕咕

【药尘中心|炎尘】大千世界 (三)

剧情向,比原作轻松。

本章炎帝依旧未出现。

以下正文

——————————————————————

离开被隔离的地界,挑中几头实力强大的灵兽,制造动静引出敌人。洛神剑解封,洛璃一招制服轻敌的蠢货们,接着藏在暗处的药尘笑着步出,给他们塞了些不知效用的药丸。可怜的阴神宗成员们被这两人唬得心惊肉跳,晕乎乎地就带人出了山,愣是连发信号叫同伴都没敢做。

最后一到终点连气都没来得及松一口就被洛璃手刃了,洛神族的小女皇相当清楚什么时候该仁慈什么时候不留余地。

这就是药尘的计划,简单却格外有效。经此一事洛璃简直看药尘的眼神都不对了,原以为是个不染世俗的仙人,结果是条深谙各种套路的狐狸。相信他,到底是对是错呢?

此刻那狐狸正在挑选黑袍。他俩这醒目的头发,不罩件袍子就妥妥的打着“我在这里快来抓我”的信号灯。

“小女孩!”不知是不是错觉,药尘对她的态度随意了很多,如果他一开始就用这种轻快的语调说话洛璃绝对不会被他那仙风道骨的外表迷惑。另外这人总是叫她“小女孩”这事她也无法理解,明明外表上没比她大多少,行为也不像那些驻了颜的老前辈……

总之年龄尚浅的洛璃完全不能理解,不是所有的长者都有长者的样子。

像药尘,当初就爱玩得紧,把他那小徒弟老损友整得苦不堪言。现在失忆了,更是放飞自我无赖合法。不过好在潜意识里还有一根弦拉着让他没跟洛璃称兄道妹,不然就算他脸皮再厚,恢复记忆了也无颜直视这个论年龄可以称他为祖宗的妹妹。

“……怎么?”

“我听说前面那座拍卖行正在举行排面会,去看看吗?”药尘已经套好了黑袍,将另一件递给洛璃。

洛璃接过,心想还差一个东西自己才能完成任务便点了头。

这种拍卖会不存在严格的制度,没有门票一说,任谁都是能进的,只要有钱。所以在二人被守卫拦在大门时洛璃只翻手递上一张黑卡就把守卫刚欲出口的嘲讽堵在了喉咙,再不敢阻拦。

“很霸气嘛小富婆。”药尘声音透着笑意,“我要是看上了什么东西就要仰仗你啦!”

“拒绝。”洛璃语气冰冷,毫无波动。其实就是在气这人为什么非要在对她的称呼前加一个“小”字。

“哎……好吧。那我只好看看能不能现场加一些拍品了。”

灵丹,无论在哪里都是人人追求的东西。高阶灵丹更是可遇不可求,以至于每一枚都会打上出处。

听起来药尘似乎还身怀不少……洛璃目光闪烁,不动声色地回头,若是这事传出去,难保不会有人鬼之流动贪念。

罢了。洛璃叹了口气,“要买什么只管喊价,我出钱就好。”

“那多不好意思啊!”

反正表情上没有看出一点不好意思。

洛璃不置可否,直接推开面前漆黑的大门。此起彼伏的喊价声回荡在这巨大的拍卖里,显得有些空阔。当然实际上偌大的会场里人头密集,人气相当爆棚。

“这地方居然有这么热闹的拍卖,难道有什么宝物吗?”药尘走到了洛璃身边,语气新奇。

洛璃瞥他一眼,“不是你要来的吗?难道不是听了什么信息?”

“是听到了一点啦……”

此刻他们正在顶部的席位嘀嘀咕咕,对话的内容也没什么掩饰的必要,毕竟他们所说的那点消息恐怕是来这里所有人都知道的。

拍卖有序地进行着,一件件拍品也偶有爆点,但对于他两人来说实在无聊。

不过接下来拍卖师的话,一瞬间点燃了拍卖会的气氛,突发的惊呼声与一瞬间凌厉的灵力风压让药尘有心睡觉也做不到。

什么东西?

他往下看,赫然看见那拍卖师身前一个精美异常的盒子,镂金镶玉,雕龙琢凤,散发着不俗的灵力波动。

药尘愣了,“拍盒子吗?”

这一句没有压低话惹得周围人的目光都聚集过来,既有觉得智商被侮辱的愤怒又有觉得他是傻子的不屑。

“呃……”药尘顿觉莫名其妙,转头想给洛璃一个询问的眼神,却见后者目视前方一副不认识他的样子。他汗颜地压低了帽兜,在心里暗骂一句不讲义气。

“想必在坐诸位都是在等此物。那么,就由我简单介绍一下此丹的来历。”

拍卖师格外雄浑的声音响彻,将他从窘境解救出去。

“此乃,破障丹。它的功效想必大家都清楚,能够使至尊阶级下修为者突破壁障,跨越阶级。即使在广袤的大千世界,能百分百使人突破的灵丹也少之又少。”

话音落下,会场又爆发了一阵惊呼,无数灼灼的目光聚集在那小小的盒子里,目光烫的几乎能将丹药融化。

唯有药尘,头一偏,神色迷惑。

“更重要的是,”那拍卖师环望四周,嘴角勾起,吊足了人胃口。

“无尽火域之名,想必在座无人不知。”

“除了强横无匹的实力,灵丹出品也是它倍受大千世界推崇的重要原因。我手边的这枚破障丹,正是无尽火域出品!”

之前是爆发喧哗,现在则是鸦雀无声了。似乎连空气都凝固了片刻,不知何处的口水吞咽声清晰地响起。

起拍价报出后竟一时无人竞拍。

“无尽火域……”药尘喃喃着,死死盯着那枚丹药。

震惊过去后所有人眼神重归火热,火热之下是疯狂。那四个字代表了什么,别说这小小的北苍大陆,就算是在那些超级大陆也会惹得无数势力闻风而动。

加价一开始便是以百万为单位,到后面完全是顶尖势力间的竞争。洛璃眼睛微眯,扶在椅臂上的手掌一松,也打算竞价。

“别拍。”出乎意料的,药尘阻止了她的意图。

面对洛璃疑惑的视线,他却是戏谑地勾起了嘴角。

“先前我可不是脑子睡糊涂了,这丹药的价值还真不如那盒子。”

这次他倒是压低了声音,不然要是把那些竞拍的人气吐血了或者引发众怒可就不好了。

“这是一枚废丹。”

洛璃秀眉微动,那丹药上面的灵力波动可是真真切切的,药尘却这般肯定地说它是废丹,难道在座这么多强者都被骗过了吗?

“丹药有用否确实看其蕴含灵力,此丹灵力波动虽强烈,却混杂不堪,火属性还狂暴无比,别说丹纹丹香,连基本的灵丹光泽都没有,想必一半是火毒一半是杂质,服下后不走火入魔都是好的,还想突哪门子的破!”

“……”

洛璃闻言收回了手,原本盯着丹药的视线收回,眉间染上了些许不满。“无尽火域之名,他们也敢乱用。”

“那也不一定,丹药是假的,来源未必不是真的。”

“那可是无尽火域!”

“无尽火域产出的丹药也不一定全是好的。”药尘笑着摇了摇头,却不知这轻飘飘的一言给洛璃带来了多大的震惊。

这句话要是放在任何地方说都会引来一片嗤笑,说话的人也绝对会被嘲讽不知天高地厚,甚至引来杀身之祸。

可是不知为何,洛璃觉得眼前这人说这话完全不显得虚妄。

竞价停止,灵丹以两千五百万高价被人收入囊中。洛璃也不关心,只面带惊疑地看着药尘。他不知道,自己的神情在别人看来可以称作……怀念。

“你为何……这么确定?”

“我不确定啊。我只是说这丹不一定就不是来自无尽火域,也不一定是啊。”

一句废话。洛璃一时更加不确定这人到底是不是信口开河不知胡言了。但之前的神色,实在是引人深思。

她不再纠结,无论这人是何背景,都与她无关。不多掺和就好。

所以无人看见药尘低下头,怀念的神色退去,清亮的眼睛变得迷茫。一片薄薄的白雾,将触手可及的真相与他隔开,隐约朦胧,若即若离。

他徘徊在迷雾之外,想着,再远一些吧。再远一些吧。最好永远别再回来了。

——————————————————————————

我高估了自己,要是把存稿发了现码真的来不及。啊,剧情推动好慢。

评论(8)

热度(3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