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语从句

专门用来搞童年回忆的号。
cp左右不逆。
咕咕咕,炎尘,咕咕咕

【药尘中心|微炎尘】大千世界 (一)下

大千世界背景。主要角色有非斗破人物注意。

正剧向,比原作轻松。

有炎尘暗示,炎帝暂时没有出来,且不要脸的打上炎尘tag。

以下正文—————————————————————

药尘与洛璃间隔的距离没有先前那样远,两人临坐在平坦的地上,就差面前一堆火。

“你在一片无主之地找到了一株龙骨草,然后惹上了那个什么宗的人?”药尘习惯性的用树枝扒拉面前的碎石,随口问着。

“阴神宗的小辈打不过我,老辈我打不过。龙骨草还在我身上,现在深入这迷失森林大概没人追得上来了。”

洛璃是性格淡漠,不是不近人情,遇上颇合得来的药尘倒是不介意多聊几句。

药尘一听这话莫名觉得不太对,眼中仍有期待地看着洛璃,开口却没抱什么希望:“那你有办法出去的吧?”

“ 。”

沉默是此时的森林。

懂了。药尘痛苦地捂了脸,感情这小姑娘不是个简单的高冷女神,还有天然属性。他可不想刚逃过追杀就死在山林里。

他抬头看,天空被密密的树冠遮了个严实,只能勉强判断昼夜,至于星斗完全别想;再看周围,树木地形毫无特点,地面枯叶烂枝,迷乱的足迹甚至辨不出人兽;再远,密不透风的黑夜粘稠深邃,偶有幽绿或赤红的光点游荡。

迷失森林啊……只是这种程度就让人不敢深入吗?药尘与黑暗中一对忽现的兽眸对视,空气凝滞片刻,幽光败下阵来般隐去,犹有不甘地闪烁着。

洛璃声线微低地警示响起,为他解了惑:“有毒瘴。”

空气中有东西漫延开来,气味对人类来说实在有些难闻。洛璃掩了口鼻,灵力运转护住自己以及身旁的药尘。

“毒瘴吗……”

药尘下意识摩挲了一下食指,意外地摸到了什么东西,低头一看,贴合在指根的是一枚颜色厚重的戒指,其上一颗蓝色的宝石出挑而不违和,嵌在火焰刻纹中心。

……纳戒?为什么是蓝色?

顾不得深思,药尘找到了此刻需要的东西。

洛璃接过玉瓶,取出一枚丹药,立时丹香四溢。她瞳孔微张,那常见不过的丹药表面似有光芒流动,任谁都能一眼看出绝非凡品。丹药服下,不需灵力催化就化为清凉的药力充盈百脉,让人顿觉灵台清明。

“这样就没问题了。”药尘对着空中撒下粉末,“低级灵兽应该不敢来骚扰。我们可以继续聊天,或者……你要修炼吗?”

不要在任何可能有危险的地方入睡,尤其是身旁还有一个陌生人时。

洛璃面无表情,低垂的羽睫掩住明暗的眼光同时将洛神剑横放于腿上,一副不愿多言的样子。

正好药尘也没什么可聊的,闭眼分出一丝灵魂力进入了纳戒。

照理说,这个世界的灵器不用灵力是绝无法催动的,可这枚戒指却是能用灵魂力打开。药尘本人完全没有疑惑,像是失忆的人不会忘记吃饭喝水一样正常。

可惜,若是此刻有一个对灵器有所研究或是眼界再高一些的强者在此一定不会对此无动于衷。不用动用灵力就能使用的储物戒——纳戒,正是那整个大千世界也排名超前的庞然大物——无尽火域独有之物。

片刻后药尘睁开眼,抿紧嘴唇,本就少血色的唇更是苍白近纸。戒中除了衣物卷轴就是草药丹方,用途常见的伤药解毒丹,高阶丹药,各种天材地宝应有尽有,但就是没有能修复筋脉的。

“罢了。”车到山前必有路,先把外伤养好再考虑其他的。药尘感受着身体状况,洛璃的丹药实属不错,外伤已经好了七七八八,只是这残存药劲和副毒若不化开他现在这身体可受不住。想着,他手腕一翻,一枚丹药抵着指尖送入了口中,精纯的药力化开,是不同寻常的冰凉之感,将体内原本燥热的药力化了个干净。

这丹药也不知是何人所炼,想必是位相当不凡的炼药师。

药尘毫无意识地夸了自己一通,脸都不带红的。这可能和失忆关系不大。

问题解决。现在可以考虑出去的问题了。

药尘修长的手指曲起,抵住下颌。黑漆漆的环境不影响他视物,左看右看这周围除了蛰伏的灵兽再无他物。虽说灵兽肯定比他和洛璃更了解这森林,但兽类毕竟神志不全,哪那么听话。说到底,还是人比较好控制……

他眼睛一亮,转过头去。

“小女孩!”

洛璃不得已在这人热切的视线中抬眼,“……洛璃。”

“好的小女孩!”药尘凑过去,“这迷失森林应该不是真的不能进人吧?”

“熟悉森林规律的当地人可以进出。”

“那你说的那个正在追杀你的阴神宗,算是熟悉这森林的人吗?”

“你是说……?”洛璃一愣,旋即眉间微皱,“可是你不是也在被人追杀?”而且被伤成了那样。

“我不用担心。”药尘微微一笑,“那些人若知我没死,不是一个迷失森林拦得住的。”

也是,动辄跨越大陆,那些人确实没理由放过他。只能解释为他们根本不知道药尘落在这片大陆。

“我现在是化天境后期,满打满算能对抗化天境圆满。”

少女叙述平淡,若是让北苍灵院的人听到也不知会惊掉多少下巴,要知道现天榜第三的苏宣也只不过化天境初期。一个新生,竟拥有天榜一二的实力?!

然而在坐两人都淡定得一匹,洛璃是觉得没什么问题,药尘是对至尊以下等级的划分没什么概念。

“追杀我的人,不会超过化天境圆满。但是化天境界的人不会少。”

“我有办法!”药尘眼睛弯弯,似乎连狐狸尾巴都要控制不住了。两颗白色的脑袋凑拢,低低的声音在风声兽吼中飘散。

——————————————————————————

出现了私设,可能有些不合理的地方还请见谅。

想来虽说这篇是炎尘cp,主要还是药尘主线,萧炎和药尘恐怕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能相见,只能分视角写了。下一篇是萧炎视角。

评论(7)

热度(3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