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语从句

专门用来搞童年回忆的号。
cp左右不逆。
咕咕咕,炎尘,咕咕咕

【药尘中心|炎尘】大千世界 (四)

来看师徒谈恋爱逗孩子(。

萧潇是萧炎和彩鳞的孩子注意!但是两人不是恋人也没有感情!介意的还请掠过这篇。

又写嗨了,如果觉得人物性格奇怪就是我ooc了。

以下正文

————————————————————

那是无尽火域建立之初。忙着四处立威的炎帝终于得空想找老师喝喝茶聊聊天。

药尘的院落位于火域最深处,前后山水隔绝,平日除了灵兽嘶吼安静得很。

药尘在一棵花树下摆了棋局。

花瓣纷飞,轻飘飘地落在披散的白发上,似银河流泻,星点闪烁。他仍是一袭白袍,广袖流云。周身似自成气流,衣带拂动,带着那欲与他亲近的花瓣都不得多做停留,只在人发梢袖间留下微渺的香气。

“老师!”萧炎见得这人悠闲淡然,甚至一个人在这煮茶赏花,顿时心下不平,几步赶过去:“徒儿这几月可是连个安稳觉都没得睡,老师这倒是美景闲情,仙气飘飘。”

“呵呵,能者多劳嘛!”药尘完全没听见萧炎话中的不满,“火域这么快稳定下来,炎帝之威功不可没呀!”

“哼哼,”萧炎坐在他对面,接过递来的茶水,“夸我也改变不了老师你摸鱼的事实……先陪我手谈一局。”

药尘哑然失笑,他对自己这徒儿了解得很,看得出来这人其实一点都没有生气,只是想找个借口撒娇耍横而已。

“那好……”

“师公!”独属小女孩的娇俏嗓音穿过锦簇花团,为这宁静的春景带来鲜活的生气。

药尘眼睛一亮,立马抛下萧炎往门口迎了过去,再回来时怀里抱了个约莫十岁的小女孩。

“小潇,你怎么来了?”萧炎也面带笑意地看着这小女孩,伸手在她脑袋上揉了揉。

萧潇对自己这不称职的老爹吐舌头,“就知道你忙完了第一个找的绝对是师公,我是不会把师公让给你的!”

“嘿!萧潇你可太没大没小了啊!老师他也先得是我的师父才是你的师公,要让也是我让给你。”想了想觉得不对劲,又添上一句,“不对,我是不会让给你的!”

“够了啊你们!要把我让来让去问过我的意见了吗!”药尘见这两父女一见面就针锋相对,而自己居然是他们争执的对象,一时也是哭笑不得。

“哼哼!”萧潇仗着位置优势,一把抱住药尘的脖子,下巴一抬,一对尚有稚气的大眼睛已经有了彩鳞那高傲又张扬的神韵。

能忍得了就不是萧炎了。于是他做了震撼在场所有人的事——绕过矮桌,走到萧潇旁边,一把抱住了自己的师父。还是搂腰的那种。

其实一搂上去萧炎就后悔了,平时自己也没那么容易被激,可这次他太久没和老师接触,挑衅者还是自己的女儿,这才这么不过大脑……

但是抱都抱了,马上松手才奇怪吧!萧炎干脆再搂紧了一点,把下巴压在药尘的肩上,同时报复似的对另一边的萧潇吐舌头。

萧潇,目瞪口呆。难道不是自己才是小孩吗?

药尘在震惊之后飞快地转身往萧炎脑袋上来了一拳。“跟小潇较什么劲?两个男人总抱在一起你也不嫌尴尬!”

萧潇从药尘怀里跳下来,看见自家老爸羞愧地低下头,任师公教训。不对啊,老爸平时脸皮那么厚,为什么这次脸这么红?

她又将目光移到药尘身上,心想师公果然也有些尴尬,连耳朵尖都红了。

萧炎难得手足无措,脑子里胡思乱想:

“老师倒是没有想象中消瘦,腰虽然挺细的,但抱着不怎么不硌手。身上还有花香和茶香,可见他忙天昏地这段时间老师是真的吃好喝好,心情舒畅。”

药尘背过身,袖袍一扫,说:“你不是说我无所事事吗?那我们现在就来谈谈正事。”

萧炎回过神来,差点以为自己腹诽出了声,哀嚎一声不敢讨饶。自己好不容易忙里偷闲老师居然还要逼他加班吗?

“我说,这无尽火域目前虽然稳定下来,但完全是因为你的实力。而对大千世界的人来说,你来自下位面,却拥有这样强劲的实力以及潜力,要是发展下去,被人视为眼中钉也是迟早的事。无尽火域可是孤立无援,他们想要针对你再容易不过。所以,除了实力威慑,我们得发展一些能让人正视的产业才行。”

“产业……”虽说抱怨,但谈起正事萧炎还是很靠谱的,“麻烦。以前在天府我就只需要考虑实力压制,这大千世界的水还真是深。”

“你也知道这是大千世界啊!”药尘又坐下来,顺手将萧潇按到萧炎怀里,让这一对父女互相伤害。

“不过,产业什么的,我相信你也心里有数了吧。”

萧炎闻言停止摧残女孩精致的小脸,抬起头,与药尘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

可怜萧潇被欺负得毫无还手之力,俩大人的对话又插不进去,只好努力挣脱魔爪,大声说:“你们别打哑谜啊!欺负小孩吗!”

师徒两人对视一眼,又笑了。然后萧炎在萧潇发作之前拉着她起身,手一挥一尊药鼎就出现在了地上。

“来,萧潇,今天教你炼药!”

小女孩顿时双眼发亮,围着鼎新奇地转来转去。这一幕映在药尘微弯的笑眼中,心里却摇了摇头。

果然,在萧炎的亲身指导,萧潇的亲力亲为,药尘的力挽狂澜下,丹,废了。

没炸鼎都是炎尘二人技术高超。

“好歹还成了丹。”药尘这样安慰着。

萧潇小脸阴沉,留下一句“炼药不好玩”就跑出去了。徒留师徒二人面面相觑。

“……”“……噗。”

片刻,萧炎先绷不住,笑了。

“小声一点!小潇还没跑远,当心她回来让小彩给你一口。”话这么说,药尘自己却也没忍住,声音颤不成句,“你我两个顶级炼药师,居然连一颗…一颗一品灵丹都没稳住,还真是……”

“所以说某种意义上萧潇那丫头是举世无双的天才呢!”萧炎笑得捶鼎。

药尘勉强举着那枚红色的药丸开始点评:“这丹……药力、噗、毒力醇厚,放在毒丹里可以评为二阶……”

“……老师,要不把萧潇交给小医仙培养吧。”

“……”

药尘直不起腰来。罪魁祸首从他手中接过丹药,指尖牵出一缕发丝细的绚丽火线,开始微操。

“干嘛呢?”药尘喘匀了气,疑惑地看着他的动作。

“好了!”萧炎手掌摊开,上面是那枚圆溜溜的药丸,仔细观察,那上面赫然纹映了一朵欲放的莲花。

“从今以后,无尽火域出品的丹药上都要印上这个标志。然后,这就是我们无尽火域出品的第一枚灵丹了!”

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简直像极了青春偶像剧里初入社会,在初恋女友面前宣誓要打拼出自己一方天地的热血男主。

药尘望着自家徒弟俊秀又自信的脸,缓缓地露出一抹笑。

“……但是第一枚丹就是废丹你不觉得很不吉利吗?”

“呃,开门红开门红……”

……

这是存在他脑子里,却被迷雾遮挡住的一段,他的过去。

萧炎,萧潇。无疑是在他记忆中占据了相当大比重的人。还有其他的……他为什么会被追杀?为什么这么巧又失了忆?

一种恶寒弥漫了全身,如针扎水浸,让梦中人顷刻惊醒。

人群的嘲杂也带了温度,回暖了他冰冷刺痛的皮肤,心跳剧烈如擂鼓。手掌压在左胸膛,渐渐平缓的心跳却突然空了一瞬。

他刚刚,在想什么来着?

迷雾重聚。

————————————————————

回忆那一段我觉得还挺甜的(挠头)两人都没有开窍,最早意识到的是萧潇(。

这一篇有点车轱辘转的意思,为了进入主线。嗯嗯,接下来会快一些。

评论(19)

热度(36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